❤biubiu~

胜出/佐鸣/碧玉/杀犬/jojo/墙头多!总能吃到冷cp的小宝宝。孤单寂寞冷

[MHA][幼驯染]两粒药片。

茶杯刺猬:

终于还是过来了!
带来了一个两个人都感冒了的故事。


——


01.

肆无忌惮的流感病毒在这个季节传播开的时候,即使是雄英的高墙也拦不住。即便准英雄们的体质足够令人信服地强,英雄科内还是陆陆续续地有人开始感冒。
1年A班的双核心之一绿谷出久当仁不让,首当其冲,自告奋勇地成为了班级里第一个病号。
这一天,伴随着一声震天响的喷嚏,绿谷把堆在桌上足足把他的脑袋全遮住的纸巾团震得爆裂状完美炸开,同时出现的还有坐在他前排的,来自爆豪胜己“废久你有病啊?!想传染给老子吗??要死的话就回家躺着临终吧!?”的咆哮。
我真的是有病啊……小胜。绿谷在心里委屈地念叨,却还是没把这出口就能让爆豪立刻再次怒不可遏的话说出口,丽日的手绢适时地递了过来,饭田挥着手臂把这对关系恶劣的幼驯染隔开半米的距离。
“没问题吗?”脸蛋红扑扑的女孩有些担忧地望了望他,“小久君,听说姜汁和可乐一起煮成汤会对恢复有好处的,虽然是听家长说的,也不知道有没有用…”
绿谷一边道谢一边小心地接过了女孩子干净的手绢,抬眼小心地瞥了瞥正和饭田怼得不可开交的幼驯染。是啊,细细想来,这个人几乎从来没有因为身体原因耽误过学业……他生过病吗?要说的话,小胜的身体素质再好也只是和自己一样的15岁少年,一些常见的小病还是会有的…吧。
爆豪大吵大嚷的声音还在他耳边像这个夏季季末的热浪一样不断袭来,一波又一波,他却好像已经习惯了一样,想着这些有的没的,埋头把桌上的战场清理干净。



02.

真要说不习惯的事情,那就一定是当天晚上他在公寓的沙发上因为感冒药的效力沉沉睡过去后,醒来看见了一个安静的爆豪胜己。
这个形容词要加在这个名词的前面几乎是不存在的,所以他感觉自己的心都要悬到嗓子眼了,他的幼驯染正一言不发地站在他旁边,看起来应该是刚刚去夜跑之后回来,穿着紧身的黑色背心,身体像是蒸腾着一层薄薄的水雾。与这样干练简单的一身不太搭的是,他手里端着一口,锅。
正在咕噜咕噜冒着热气的锅。
“大饼脸送来的。”在经典的“看什么看,废物,混账,宰了你”的开头成功把绿谷呛得半个字都不敢反驳之后,爆豪没好气地说着,把锅朝着桌上不轻不重地一放,“这什么东西,闻着就想吐。”
在脑海里过渡了一下白天的场景,确定了“大饼脸”说的是丽日同学后,绿谷才凑过去打量起了那一锅姜汤。他仔细地嗅了嗅,并没有爆豪说的那么难闻,虽然听说过可乐姜汁汤并不算太好喝,丽日同学做的时候似乎别具匠心地加了什么调味,让它变得一点也不像药物了。他抬起头,怯生生地对着也在沙发上坐着用毛巾擦汗的人喊了一声。
“小胜…?”
“嗯?”
爆豪难得有耐心地回头看了他一眼,意外的没什么威胁性的眼神,但是上挑的眼角还是让爆豪的视线带上了几分与生俱来的凌厉,绿谷出久就这样在他面前双手捧着一个汤碗,怂巴巴地缩着肩膀,把碗举到了和脸齐平的高度,他脸上堆着笑,眼神却只敢盯着旁边的地板看。
“那个,要一起吗,喝这个之类的,”他觉得自己都不太能组织语言了,“就是,你知道的吧,小胜坐在我的前面,如果被传染的话就麻烦了,这个啊没有小胜想的那么糟糕,感觉丽日同学的手艺还是很好的,如果是对身体有益处的东西,说不定可以预防一下……”
“不喝。”
“欸?”
不想和眼前的白痴计较,可能是因为真的太热了,爆豪甚至觉得有点发晕。
“我说不喝,你是聋了吗臭书呆子。刚锻炼完热得要死,谁想喝那种东西。”
“啊,说、说的也是,果然还是更适合喝点冰汽水什么的吧,自动贩卖机的话,那,那边就是!”
明知对方也一定很清楚自动贩卖机的位置,想要让自己摆脱这个局面的绿谷还是慌里慌张地为爆豪指了路。
他的手不经意间蹭过了爆豪裸露在外的,手臂的皮肤。在那一瞬间,绿谷出久察觉到了什么异样。他们早已习惯了拳脚相向、狠抓猛打的相处日常,他对眼前人的身体状况更是掌握得比爆豪本人还要清楚,从接触的位置传来的温度,即便是在个性发动时会造成短暂的皮肤升温,也不会是这种感觉的。
“骗人的吧……”
“哈?”
爆豪还没有从绿谷突然转变的话锋里回过神来,下一刻,那个令人厌恶的,胆小的家伙竟然贴了过来,把手覆上了自己的额头。
他抬头,看见绿谷的表情的一瞬间,眩晕的感觉从脑血管涌动起来,那个表情是他最为厌恶的,担忧的,照顾者的神情。大眼睛的娃娃脸上,那双眉头紧锁着,爆豪却总觉得绿谷是笑了,恶心的,无可奈何的笑。
“你没有注意到吗?”
“你在发烧啊,小胜。”



03.

没有这种病人的。
没有的。
绿谷满脑子都是这句话。
从自己口中得知了正在发烧的现状后,爆豪非但没有点病人的样子,反而变得更加狂暴起来,如果不是规定了宿舍内不准擅自使用个性,爆豪肯定会把整个客厅都炸得焦黑。
“都说了叫你不准传染给我了?!哈?你找死吧废久——”
“就算小胜这么说了我也没办法阻止啊!!而且班上也有其他人感冒了不是吗也可能不是我传染的啊!!”
“吵死了谁管你啊,你看老子今天怎么收拾你!”
绿谷简直用上了和平时一对一战斗时差不多的体力才躲开爆豪的攻击,他们各自占着桌子的一方对持着,绿谷尝试着反方向躲开,却被一脚踩上桌子拉近距离的爆豪毫不客气的在脸上来了一记不重的爆破,虽然不重也把他的脸轰成了黑炭。
“小胜差不多也发泄够了吧,总之,已经这个时间了,现在你得马上去恢复女郎那……”
“去个屁啊!这种和你一样的垃圾细菌,老子用个性就能把它们全都烧死在身体里!”他看起来不像是在开玩笑,这样的话肯定已经是烧糊涂了,绿谷想着,爆豪的掌心里有火光在擦闪,怎么看状况都很糟糕。
这样下去不行。
再让他继续逞强下去的话,不行的。
他几乎是擦着爆豪掌心袭来的又一记爆炸扣住他的手腕的,爆豪撑在桌子上的身体摇摇晃晃的,加之被他技巧性地抓住了手臂,所以绿谷没费多大劲就把他拽了下去,身子一侧就背在了自己的背上。
“他妈的你在做什么?”他一瞬间甚至没理解自己的幼驯染的行为,僵硬又恍惚地趴在绿谷出久的背上,在他的怒意到达极限把拳头挥向正承载着他的重量的窄小肩膀时,绿谷一个箭步冲了起来。
不算重,不如说和当年海滩上搬运的那些重物比较而言,小胜简直轻得像没有一样。他撒着一双拖鞋在走廊和楼梯间里飞奔,上下颠簸颠得爆豪都要打瞌睡了。
“放下,废久。”他听到耳边的声音里那股狠劲被感冒病毒消磨了大半,“我叫你放下,我宁可在地上躺着也不需要你送我去治疗。你听不懂我说的话吗混账?!”
“混账的是你吧小胜!闹够了的话就别再乱动了!”绿谷忍无可忍地扭头撂下一句恶狠狠的回嘴,慢慢地把头转了回来,“…小胜也不想,因为这种事情就耽误英雄科的学业吧。”
背上的动静好像小了点,他吃力地把爆豪向上托了托,奔跑的身影穿过了夜色笼罩着的校园。
“我不允许你,随随便便说出这种丧气的话来。”



04.

药水顺着细细的软管被送入少年的静脉。
爆豪坐在床上(他坚持不愿意躺着),绿谷大起胆子走过去,挨着他在床沿坐下了。
“谁准你坐在我边上的。”陈述句,爆豪臭着脸看他。
“……”绿谷默默地搬了个圆凳,隔着一点距离坐了下来。
因为不是太过严重的病症,恢复女郎通常不会使用个性为学生治疗,普通的药物就足够了。虽然耗费的时间有那么点长。
他们在安静的保健室里大眼瞪小眼,恢复女郎去取药了,除了爆豪的药以外,绿谷也顺便为还没痊愈的自己要了一些感冒药。
黄昏时从保健室的窗户里可以看到落日,作为这里的常客,绿谷甚至觉得那样的风景还挺不错的,可以看到雄英的大门,最开始还是走读的时候,可以看到在金色的世界里走向大门回家的身影。不过夜晚望出去却是一片漆黑,警戒墙高高地竖立着,也看不见校外的街道还有没有人。什么都看不见。
他们只能看着身边这个无趣的彼此。
气氛凝固得有些让人不舒服,绿谷磨磨蹭蹭地挪了挪身子,觉得鼻子有点痒。
他打了个喷嚏,吸了吸鼻子。幼驯染也在这时突然动作了起来,把他吓了一跳。
然而爆豪只是用没扎针的那只手从自己的裤子里不太方便地摸索出了餐巾纸。他探过身,有些粗暴地一把拍在绿谷的脸上覆上他的鼻子。
“用力。”他盯着绿谷的脸,语气没什么波澜。
“小胜?!我,我自己就可……”他不敢继续说什么,微微弓着背甚至闭起了眼睛,像是刚刚被收留的流浪猫一样小心翼翼地让爆豪给他擦鼻涕。爆豪的力气有点大,纸巾蹭得他脸有些痛。末了后他将纸巾团收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可以了。”他听见爆豪那么说。
短暂的沉默后,爆豪又一次开了口。
“我还要盯着你的脸看多久啊。好烦。”
“……不,不用太久,”身体先一步行动了起来,绿谷腾地站起,“小胜在这里休息一会儿,我去给你拿、拿药。”

他拎着两袋药回来的时候爆豪一动没动,连脸上的表情都没什么改变。简直就像从绿谷离开到回来时他被定住了一样。
“没那个意思。”他听到爆豪小声说了一句。
“…?”他看了过去。
“我说,不是那个意思的不想看到你。”爆豪这样说着,把头扭向了一边。
绿谷的脸上有一瞬间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不过没有多久就变成了他一贯的、有些温柔的神情,眉眼里带着笑意。他路过了圆凳,挨着爆豪坐下,颤颤巍巍地把自己的手搭在了爆豪的手背上。
“稍微、靠近一点,可以感觉一下小胜还有没有发烧。”他支支吾吾地说着,“恢复女郎要我随时注意你的状态。”
他听到了从自己身边的人鼻腔里发出来的嗤声。着着实实地感觉自己被嫌弃了。
“你脑子里有没有常识,手背也能看温度?”
粗粝的手被少年高热的手反握住扣在了手里,柔软的手心交叠在一起。
小胜的手好烫……绿谷的脑海里这么想着。没有发动个性时能把人烫伤的高温,灼热的,有点烧得皮肤刺痛的温度一阵一阵地传来,还有一种奇怪的触感…啊,对了,因为小胜的汗水是硝化甘油吗,所以不会变得黏糊糊的,很滑腻。
保健室的帘子被夜风吹得扬起来,他也不怎么敢去窥探幼驯染此时此刻的脸。

“那个,小胜……”
“又干什么?”
“我去给你倒水,你该吃药了……所以,手……”
“……”爆豪胜己不耐烦地把他的手一甩,“你去。”
“…是,是。”突然改变的态度还是让绿谷顿了顿,他慢吞吞的站起来,生怕脚步声大了就会惹怒爆豪一般,踩着猫步朝保健室外的饮水房走去。
在保健室里的爆豪胜己即将从他的余光里消失时,他听到了一个声音传进耳朵里。

“接完了坐回来。”
爆豪胜己用他看不见的表情,这么对他说。



05.

“欸?!!!小久君,突,突然和我道谢什么的太意外了,你感冒好起来都是靠自己恢复的,我什么都没有做哦!!”
“……姜汤?我没有做过啊!不如说,虽然知道做法我自己根本不太会下厨呢!小、小久君?表情不对啊,你还好吗!”

评论(1)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