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ubiu~

胜出/佐鸣/碧玉/杀犬/jojo/墙头多!总能吃到冷cp的小宝宝。孤单寂寞冷

(碧玉)醴水之交(七)

烧土一寸:

“咣当”一声,是张楚岚买了包子回来,腾不开手,把门踹上了。
“小师叔,没素菜馅儿的了,我琢磨着豆腐馅儿的也算吧,我跟你说他们家豆腐包可好吃了一会儿你真得尝尝……嗯?人呢?”张楚岚把包子放茶几上了,探着身子左瞧瞧右晃晃,“嗨,你在厨房呀,我说怎么找不到你人呢!没事儿,你把碗筷放那儿呗,一会儿我来洗!”
张灵玉站在水槽前没说话,张楚岚凑近了想看他表情,被避过去了,他心中疑惑,有点没底,想耍宝卖个乖逗逗他,刚咧了嘴要笑,眼神落到张灵玉的侧脸,顿时笑不出来了。
张灵玉右边下巴那儿多了一抹口红印子。
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谁干的好事了。
他就下楼买个包子的工夫,还能整出幺蛾子来,张楚岚都佩服夏禾的作劲儿。
张灵玉耳朵和脸颊都红彤彤的,连呼吸都有点不稳,他走神走得太远,现在才反应过来,有些尴尬地抬手去抹脸颊,被张楚岚拉住了手腕。
“我帮你。”
张楚岚说这句话的时候,眉眼低垂,视线落在张灵玉的下巴上,看起来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的,人模狗样看不出来半点儿异常。
等他拉着张灵玉往外走的时候,钳着张灵玉手腕那股力道不由得让张灵玉皱起眉来。
张楚岚额角一跳一跳的,他直觉自己已经有点失控,偏偏就是咽不下喉咙里那股浊气。他强拉着张灵玉回了卧室,勉强保持着一点平静的皮囊,尽量不让自己暴躁的气息显露,转头冷着脸说:“我拿湿巾纸。”
这会儿笑是肯定笑不出来了,自家水灵灵的大白菜一眨眼的工夫就让别家的猪拱了,这要是还能笑出来,张楚岚明儿就把脑袋上的毛染成绿的去!
张灵玉看出来张楚岚心情不好,这会儿却也没心思安抚他,他现在自己心里都一团乱麻,五味杂陈的。夏禾总是这样,在他最没有防备的时候打他个措手不及。
张楚岚翻到了湿巾纸转身要去擦那洇开了的唇印,看到张灵玉一脸他看不懂的复杂,顿时跟被人捏住了鼻子似的,闷得慌。
他捏紧了手里的湿巾纸,感觉那里面的酒精都被挤了出来,粘在自己手上。
黏腻,冰凉,挺恶心的。


张灵玉好不容易把让人心烦意乱的东西从脑子里赶走了,就看到张楚岚伸手过来摸他脸,他下意识要避开,却被张楚岚用极大的力道固定住了脸颊,正要挣扎,张楚岚一膝盖压在他腰边,硬是把他按在床上,后脑勺磕在靠墙的床板上,张灵玉感觉自己都快脑症荡了。
他终于意识到这个小师侄的不对劲,偏偏这个时候他这个白切黑的后辈早就不只是“不对劲”的程度。
张楚岚一只手捧着张灵玉的脸,另一只手拿那张湿巾纸去擦张灵玉脸上的痕迹。
他擦了好几遍,直到张灵玉的皮肤泛起了红都没停手。张灵玉皱着眉任他一遍遍擦拭,直到他自己停下来。
他不是不明白张楚岚的想法的。
“擦干净了吗?”张灵玉问,很平静的样子。
“……嗯。”张楚岚维持着那个姿势,低低地应了一声。
“那就放我起来。”
张楚岚没动,肩上挨了张灵玉警告似的一掌,照样没动。
“张楚岚,起来。”张灵玉很少用这种语气说话,他不愿跟张楚岚动怒,尤其是在他们两个情绪都不稳定的时候。
张楚岚忽然吐出一口气,缓缓起身,张灵玉也松了一口气。
“张灵玉,夏禾亲你的时候,你在想什么呢?”
张楚岚的问题让张灵玉皱起了眉。
“什么都不想。”
夏禾没亲到他,被他避开了,不过她也没那么好打发,否则也不能留下唇印。
“张灵玉,你真无情。”
张灵玉愕然地转过去,“你说什……”
话还没说完,就被张楚岚抓着肩推到了墙上,后脑勺五分钟之内二度受伤,绕是张灵玉也忍不住想骂人。
但他现在顾不上后脑勺。
张楚岚在咬他,用牙齿啃噬着他的唇,唇瓣出血了,但那一点血腥味转瞬即逝。
张灵玉傻了,聚在掌心的气力散得一干二净。
张楚岚根本不会接吻,他的吻技和他现在的心情一样糟糕,并且杂乱无章。
当初他得知张灵玉和夏禾的事,以为自己嫉妒的是张灵玉,后来才明白,他嫉妒的是夏禾。
因为夏禾比张楚岚出现得早的多得多,所以在张灵玉心里,属于夏禾的那块色彩,也比张楚岚的那块重得多。
张灵玉不属于他。
小师叔不属于他。
张楚岚喘着气偏过头,抵在张灵玉肩上,双手滑落下去,垂在了身侧。
他听着张灵玉的呼吸声,心里头那股火苗偃旗息鼓,冻成了一坨冰碴子,凉飕飕地往他心里的软肉上刮冷风。
他想说张灵玉你忘了夏禾好不好,想说张灵玉你到底喜不喜欢我,想说张灵玉你别喜欢别人行不行……
他想了那么多,最后只怯怯地伸手搭在张灵玉的腰上,埋在张灵玉的肩头说:“小师叔,对不起……”
跟个懦夫似的。


张灵玉微微偏头看了看他,很是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他抬手抱住身前的青年的时候眼睛看着窗外,终于明白诸葛青说的“沦陷”是什么意思了。
他抿唇的时候吃了一嘴血味儿,悄悄抽了口冷气才说:“张楚岚,要是换了别人,现在坟头草都两尺高了。”
他难得开次玩笑,没经验,说完自己先不好意思了,觉得这样不太好,但这位老古董又觉得这笑话还挺好笑的,于是忍不住漏出了一点笑声。
张楚岚瞪大了眼睛,侧过头去看他。
张灵玉也看他,见这个精明的后辈露出如此好玩的表情,张灵玉的笑容又扩大了几分。
可能是意识到自己的蠢样,张楚岚难得羞涩一回,紧紧抱着自家小师叔不撒手了。他又懊又恼,暗自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把这颗玉雕的白菜看好了,谁家的猪来了都不让碰,来一头宰一头。
抱得太久,张灵玉觉得累了,为难地说:“先分开一会儿不行吗?”
张楚岚这才不情不愿地松了手,他退到一边,活像受了多大委屈似的,正想着怎么做才能让小师叔多看自己两眼,就见张灵玉皱眉头一手揉后脑勺一手碰碰破了皮的嘴唇,还不时倒抽一口冷气,心里顿时有了负罪感,也不敢寻思着作妖,心疼地帮张灵玉揉脑袋去了。


tbc
终于空下来了,点开lof被一堆通知吓一大跳_(:з」∠)_原来碧玉股已经涨停了吗!![垂死病中惊坐起.jpg]应该有很多太太都在产粮了吧,真好啊,比我们最开始那会儿好多了_(:з」∠)_我这份不好吃的腿肉希望你们喜欢吧

评论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