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ubiu~

胜出/佐鸣/碧玉/杀犬/jojo/墙头多!总能吃到冷cp的小宝宝。孤单寂寞冷

「MHA/胜出」屋顶告白大会

失落洗炭:

●最近热门的微博梗,不了解可以微博搜一下「屋顶告白」



●有四分之一的上耳剧情【醒目】





 


 




      「啊啊啊啊啊啊——!」
  
  雄英高中的教学楼前,同学们按班级站好,场面稍显混乱,女孩子们兴奋得脸蛋通红,男孩子也期待地望着教学楼顶,校服裙摆和白衬衫在不经意间触碰,充满了青春的气息。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日,没想到校方通过了欧尔麦特老师的提案,在这特殊的日子,举办了史无前例的屋顶告白大会。参与者将会登上雄英教学楼的楼顶,大声向心仪的对象表达出自己内心深处的感情。
  
  在开学前一晚,聚集宿舍的A班众男生收到了教务处送达的消息,激动得快要把楼给拆了。
  
  切岛:「哦哦哦哦哦哦这个刺激!!!!」
  
  常暗:「学校不可能办这种活动吧?是不是有黑客组织黑了学校教管啊???」
  
  上鸣:「上屋顶在全校面前向喜欢的女生告白啊啊!!是男人就要上教学楼顶!!」
  
  切岛:「对!!是男人就上啊!!」
  
  尾白:「但是被当场拒绝也会很尴尬吧……」
  
  切岛:「啊啊啊尾白你这家伙!!什么是真男人!真男人就算被拒绝了也可以洒脱退场,赢得更多的芳心才对吧!!」
  
  切岛站了起来,大声宣布道:
  
  「为了证明我们A班真男人们的身份,我决定以回合制的剪刀石头布决出两位代表去参加这次大会,这次,A班也绝对不能怂!」
  
  
  ……
  
  绿谷不知道为什么此时他和上鸣在屋顶排队,他好似听到丧钟敲响。
  
  明明听说就算没有心仪对象,向祖国或者学校告白也可以,却在到达屋顶的时候被校方告知一定要认真对待这次表达爱的机会,否则将会收到惩罚。
  
  绿谷觉得两腿颤抖,旁边的上鸣爽朗地拍了拍肩,笑着对他说:
  
  「既然被选做A班的代表,就珍惜这次机会吧!不要怕,我与你同在!」
  
  上鸣对绿谷竖起拇指,给了他一个自信的wink。
  
  「就是和你这个不走寻常路的家伙一起来才会怕吧!!不要一边抖一边竖拇指啊!你这家伙也在紧张吧!!」绿谷内心崩溃地看着上鸣。
  
  「啊,轮到我了!」上鸣同手同脚地走到万众瞩目的屋顶边缘。
  
  他的眼神四处乱飘,还未开口,脸就涨得通红了。
  
  上鸣握紧了自己颤抖的手,指甲用力地扣住手心,最后的最后,他的眼睛还是准确地锁定了人群中的某处。
  
  楼顶并不高,但在楼下的大家并不能看出上鸣在看谁,即使这样,人群中的某位还是抖了个激灵。
  
  「咳……那个啥。」上鸣一开口,声音竟然有点抖。
  
  楼下已经开始抱怨他声音太小了。
  
  「我!那个!你跟我说过的每个乐队,我都认真去听了他们的歌,也认真地喜欢上了!!!」
  
  「哦呼!!!!」楼下的A班男生们瞬间了然,发出了兴奋的叫声。
  
  「对于你,我也是同样!!」
  
  「啊啊啊啊!!」女孩子们也开始发出尖叫。
  
  「说实话,每次约你出去,我都非常紧张!!还要假装很自然地找借口!!叫你陪我去买CD!!我的零花钱已经严重透支了啊!!!」
  
  「但是我非常非常的开心!!和你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我……我都非常开心!!」
  
  「虽然你和别的女孩子不一样,我也一直在你面前说你没女人味……」上鸣越说越小声。
  
  「啊——!怎么能这样啊!」楼下的女孩子们开始愤懑地抱不平。
  
  A班的男生们笑成一团。
  
  人群中某位气得握紧了拳头。
  
  「但是!!!你就是你,做、做你自己就好!!而且啊!!」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啊!!」
  
  「耳郎响香!!」
  
  「哇!!!!」楼下爆发出惊叫声。
  
  耳郎终于忍不住眼泪,她用手紧紧地捂住嘴,女生们簇拥着她,给她加油鼓劲。
  
  「我也是!!!总是像白痴一样的你!!像白痴一样约我出去!!其实我早就知道了!!!」耳郎对楼上大喊。
  
  「哇!太过分了吧!!」上鸣捂住脸,却还是掩盖不住笑容。
  
  绿谷看着上鸣冒着粉色泡泡的脸,心中充满了羡慕。
  
  两情相悦的感觉,自己应该永远都体会不到吧。
  
  上鸣下楼去了,奔向了他单身生涯的终点。
  
  绿谷一步一步地走向天台,腿软,手心出汗,心脏剧烈地鼓动,好像下一秒就要跳出胸腔。
  
  绿谷走到边缘,看到楼下千万只眼睛,他们的眼神聚焦在绿谷的身上,从不恐高的他一时有些眩晕。
  
  「我……我……」绿谷紧闭着眼,低下了头。
  
  「大点声!绿谷同学!你的心仪对象要听不见了哦!」根津校长在楼下拿着扩音器说。
  
  绿谷只好豁出去了。
  
  「很抱歉!!我不能说出今天要表白的对象!!」绿谷大声地喊了出来,他睁开眼,目光在楼下的人群中寻找着,那头明显的金发似乎不在其中。
  
  绿谷送了口气。
  
  「我喜欢的人,是一个绝对不能说的人,我的感情,是绝对得不到回应的感情。」绿谷稍微镇定了一下,开始说出自己打了好一会的腹稿。
  
  「怎么会啊!!加油啊!!」楼下的女孩子们在为绿谷鼓气。
  
  「兄弟!!别这么丧啊!!有希望的!!」人群中有个哥们向他大喊。
  
  绿谷一时被感动,但并未被说动,他对为他加油的人们笑了笑,继续说道:
  
  「他是很优秀的人,也是我追赶的目标,我已经喜欢他很久了。」
  
  「在最开始的时候,我以为只是憧憬,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明白。」
  
  「是喜欢的,被他牵动着情绪,为他生气而难过,为他的笑容而快乐,为他的成功而骄傲。」
  
  「同时,也为这份不可能的感情备受煎熬,为将来的分离充满恐慌。」
  
  「我立志成为英雄,来到雄英高中,一方面是自己定下的人生目标,另一方面也是受他的强大所吸引。」
  
  「我追逐着梦想和他,我自己也在不断地成长,但他仍然遥不可及。」
  
  「爱让我强大,也让我更加卑微。」
  
  绿谷深吸一口气,他的紧张奇异地消失了,事到如今,已经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同班的同学一定都知道他说的是谁,而他表白的对象,不知道是否已经听到了他说的话。
  
  这个人有多敏锐,绿谷比任何人都清楚,他如果听到了这番话,一定能立马猜到吧。
  
  但绿谷已经决定破罐子破摔了。
  
  「今天在这里说出我隐藏了许久的感情,目的不仅仅在于表达,而是要做出一个决断。」绿谷握紧了拳头。
  
  「我决定!在这里结束掉这份喜欢!从今以后,我会努力尝试去抑制这份感情!以同学和挚友,甚至以战友的身份,站在他身边!」绿谷感觉眼眶湿热,他竭力忍住泪意。
  
  「这番话,在这里,由大家见证!」说罢,绿谷向楼下的同学们鞠的一个深深的躬。
  
  下一秒,屋顶的门被踹开了。
  
  「你这混蛋——!!!!!!!!!!!!!!!!」
  
  熟悉的声音让绿谷回了头,爆豪犹如一颗发射的炮弹一样向他冲来,照这种速度,绿谷可能会被他从楼顶撞飞。
  
  绿谷害怕地闭上了眼睛。
  
  但爆豪轻松地在他面前刹车了,他狠狠地拽住了绿谷的衣领,把他提起来,额头狠狠地撞了他的头,绿谷感觉头部剧痛,被撞得头晕眼花。
  
  他好不容易睁开眼,爆豪的脸近在咫尺,他的表情犹如凶煞要取他狗命,绿谷吓得直腿软。
  
  「你这混蛋!!!!!!!你怎么敢——你怎么敢自作主张——!!!!」爆豪看起来下一秒就要炸了,绿谷从来没见过他这么生气,他的额头青筋暴起,拽住他衣领的手几乎要把他提到双脚离地。
  
  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绿谷也从来没有对小胜做过这么过分的事。
  
  楼下的学生们在爆豪出现的那一刻全部呆住了,他们的脸上是万分震惊的表情,此时趁着爆豪在和绿谷交涉,同学们纷纷开始交头接耳起来。
  
  「叫停吧,欧尔麦特老师,这样下去,你的爱徒怕是要小命不保了。」相泽老师坐在学校为教师特设的遮阳伞下,懒懒地说。
  
  欧尔麦特仍带着他那标志性的笑容,只是侧脸有一滴汗滑落。
  
  此时此刻,爆豪改为提着绿谷的后衣领,他站到绿谷之前的位置,俯瞰着楼下众人。
  
  「听好了!!这个恶心的家伙!!!他要表白的对象,就是我!!!」爆豪恶狠狠地说。
  
  绿谷任由爆豪提着,心中默默祈祷小胜不要说太过难听的话。
  
  毕竟自己也是鼓足勇气,才敢当众那样说的啊。
  
  「这个废物!!刚刚说了是吧?!!要结束掉这份感情,是吧?!!」爆豪摇了摇绿谷,绿谷毛茸茸的头可怜地晃了晃。
  
  「这种自作主张、出尔反尔的行为!!我他妈最瞧不起了!!!真是废物到极点了!!!」
  
  爆豪把绿谷拎起来让他站着,绿谷已经羞愧得不能自已了,他只能在心中转而默默祈祷爆豪快点羞辱完他,好让他下去。
  
  如果这是现实,希望时间能呈十倍速向前飞奔,如果这是梦,请让我快点醒过来吧。
  
  「都给我听好了!!!我不同意!!!我不允许这个废物放弃!!!」爆豪大声吼道。
  
  时间有一瞬的凝固。
  
  「诶诶诶诶诶诶——?!」楼下的人被镇住了,如果说绿谷表白对象是爆豪让他们万分震惊的话,这句话已经足以让他们的下巴砸穿地面了。
  
  对于爆豪胜己来说,说出这样的话就已经等同于一般人在广场上裸体单膝下跪向心仪对象求婚了。可怕程度不亚于宇宙爆炸。
  
  而此刻绿谷已经当机了。
  
  
  「是!!!我看不惯这个人很久了!!!又弱又没用!!垃圾到不会控制自己的个性!!」
  
  「表白还不敢说出我的名字!!!是在瞧不起我对吧???!!」爆豪改为去扯绿谷的耳朵,绿谷觉得自己快要被他震聋了。
  
  「这样的废物!!!我既看不惯,却又放不下!!!一直都……一直都在我身后转来转去,烦都烦死了!!」
  
  「现在又要说什么要放弃!!想都别想!!!」
  
  
  「我!绝对不允许!!」
  
  语毕,爆豪拖着绿谷转身离去。
  
  楼下众人大张着嘴看着爆豪的身影消失在屋顶。
  
  即使在十年,二十年后,这个场景仍是雄英高中各班同学会上经久不衰的话题,即使他们忘记了彼此,只要再提起高中时代这个堪称神话的告白场面,也能迅速地梦回当年,在推杯换盏间猛烈地感受到青春的悸动。
  
  但现在他们都还年轻,还未有青春不再的忧伤和惆怅,此时此刻,他们为这两个互通心意的人兴奋地大叫,男孩子们调皮地吹着揶揄的口哨,女孩子们抱在一起笑得花枝乱颤,老师们万分感慨道:
  
  「好青春啊~」
  
  绿谷默默地跟在爆豪的身后下了楼梯,在下到一个楼梯间的平台,爆豪突然停下了,绿谷刹车不及,撞到了爆豪的脊背上。
  
  爆豪转过身,沉默地看着他,既不说话,也没有其他行动。
  
  绿谷小心翼翼地看着他,心中各种情绪剧烈地涌动,在狭小的楼梯口,他仿佛听到两颗年轻的心脏剧烈跳动的声音。
  
  「小胜……你也喜欢我吗。」
  
  爆豪瞬间恶狠狠地将他推到墙上,充满怒气地、生涩地吻住了绿谷的唇。
  
  那是他们的第一个吻。
  
  
  
  
  ———END———
  
  
  
  
  
  
  
  
  
  
  
  
  
  
  
  
  
  
  

评论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